close
using System;
using System.Collections.Generic;
using System.Linq;
using System.Web;
using System.Web.UI;
using System.Web.UI.WebControls;

public partial class _Default : System.Web.UI.Page
{
    protected void Page_Load(object sender, EventArgs e)
    {
        Random rd = new Random();
        //製造50隻熊貓
        List<熊貓> 熊貓家族 = new List<熊貓>();
        for (int i = 1; i < 51; i++)
        {
            int height = rd.Next(170, 200);
            int age = rd.Next(18, 110);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if ((age + height) % 2 == 0)
            {
                熊貓家族.Add(new 熊貓() { 姓名 = "熊貓小姐" + i.ToString() + "號", 年紀 = age, 身長 = height, 性別 = "女" });
            }
            else
            {
                熊貓家族.Add(new 熊貓() { 姓名 = "熊貓先生" + i.ToString() + "號", 年紀 = age, 身長 = height, 性別 = "男" });
            }
        }
        //製造100隻龍貓
        rd = new Random();
        List<龍貓> 龍貓家族 = new List<龍貓>();
        for (int i = 1; i < 101; i++)
        {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int height = rd.Next(140, 180);
            int age = rd.Next(18, 110);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if ((age + height) % 2 == 0)
            {
                龍貓家族.Add(new 龍貓() { 姓名 = "龍貓小姐" + i.ToString() + "號", 年紀 = age, 身長 = height, 性別 = "女" });
            }else
            {
                龍貓家族.Add(new 龍貓() { 姓名 = "龍貓先生" + i.ToString() + "號", 年紀 = age, 身長 = height, 性別 = "男" });
            }
        }
        //製造10狗狗
        rd = new Random();
        List<狗狗> 狗狗家族 = new List<狗狗>();
        for (int i = 1; i < 11; i++)
        {
            int height = rd.Next(120, 160);
            int age = rd.Next(18, 110);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if ((age + height) % 2 == 0)
            {
                狗狗家族.Add(new 狗狗() { 姓名 = "哈巴狗小姐" + i.ToString() + "號", 年紀 = age, 身長 = height, 性別 = "女" });
            }
            else
            {
                狗狗家族.Add(new 狗狗() { 姓名 = "哈巴狗先生" + i.ToString() + "號", 年紀 = age, 身長 = height, 性別 = "男" });
            }
        }
        
        龍貓 龍貓媽媽 = new 龍貓();
        龍貓媽媽.年紀 = 28;
        龍貓媽媽.身長 = 80;
        龍貓媽媽.性別 = "女";

        龍貓孩子 龍貓弟弟 = new 龍貓孩子();
        龍貓弟弟.年紀 = 8;
        龍貓弟弟.身長 = 50;
        龍貓弟弟.性別 = "男";
        龍貓弟弟.技能 = "抓老鼠";

        龍貓孩子 龍貓妹妹 = new 龍貓孩子();
        龍貓妹妹.年紀 = 4;
        龍貓妹妹.身長 = 40;
        龍貓妹妹.性別 = "女";
        龍貓妹妹.技能 = "撿毛球";

        int h_140 = 0;
        int h_150 = 0;
        int h_160 = 0;
        int h_170 = 0;
        foreach(貓貓 item in 龍貓家族)
        {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if (item.身長 >= 140 && item.身長 < 150)
            {
                h_140++;
            }else if (item.身長 >= 150 && item.身長 < 160)
            {
                h_150++;
            }
            else if (item.身長 >= 160 && item.身長 < 170)
            {
                h_160++;
            }
            else if (item.身長 >= 170 && item.身長 < 180)
            {
                h_170++;
            }            
        }
        Response.Write("身長140~150的龍貓有" + h_140 + "隻
"); Response.Write("身長150~160的龍貓有" + h_150 + "隻
"); Response.Write("身長160~170的龍貓有" + h_160 + "隻
"); Response.Write("身長170~180的龍貓有" + h_170 + "隻
"); Response.Write("龍貓家族共有" + (h_140 + h_150 + h_160 + h_170) + "隻
"); //抓3隻 rd = new Random(); List<貓貓> 被抓的熊貓 = new List<貓貓>(); List<貓貓> 被抓的龍貓 = new List<貓貓>(); List<狗狗> 被抓的狗狗 = new List<狗狗>(); int[] 抓熊貓 = { 0, 0, 0 }; int[] 抓龍貓 = { 0, 0, 0 }; int[] 抓狗狗 = { 0, 0, 0 }; int 抓抓 = 0; for (int i = 0; i < 3; i++) { if (i == 0) { 抓抓 = rd.Next(0, 50); 抓熊貓[i] = 抓抓; 抓抓 = rd.Next(0, 100); 抓龍貓[i] = 抓抓; 抓抓 = rd.Next(0, 10); 抓狗狗[i] = 抓抓; } else { 抓抓 = rd.Next(0, 50); 抓熊貓[i] = 抓抓; while (抓抓 == 抓熊貓[i - 1]) { 抓抓 = rd.Next(0, 50); 抓熊貓[i] = 抓抓; } 抓抓 = rd.Next(0, 100); 抓龍貓[i] = 抓抓; while (抓抓 == 抓龍貓[i - 1]) { 抓抓 = rd.Next(0, 100); 抓龍貓[i] = 抓抓; } 抓抓 = rd.Next(0, 10); 抓狗狗[i] = 抓抓; while (抓抓 == 抓狗狗[i - 1]) { 抓抓 = rd.Next(0, 10); 抓狗狗[i] = 抓抓; } } } Response.Write("
被抓的熊貓:"); for (int i = 0; i < 3; i++) { Response.Write(熊貓家族[抓熊貓[i]].姓名 + "\t\t"); } Response.Write("
被抓的龍貓:"); for (int i = 0; i < 3; i++) { Response.Write(龍貓家族[抓龍貓[i]].姓名 + "\t\t"); } Response.Write("
被抓的狗狗:"); for (int i = 0; i < 3; i++) { Response.Write(狗狗家族[抓狗狗[i]].姓名 + "\t\t"); } } public class 貓貓 { public string 姓名; public int 年紀; public int 身長; public string 性別; } public class 熊貓 : 貓貓 { public string 花色 = 貓貓花色.熊貓.ToString(); } public class 龍貓 : 貓貓 { public string 花色 = 貓貓花色.龍貓.ToString(); } public class 龍貓孩子 : 龍貓 { public string 技能; } public class 狗狗 { public string 姓名; public int 年紀; public int 身長; public string 性別; } public enum 貓貓花色 { 熊貓, 龍貓 } }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mychang2014 的頭像
    amychang2014

    工作需要筆記

    amychang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